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会玩!校徽月饼又来了,学生上网直播被吃掉的全过程……
09-24 15:20: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40649.jpg

每年的中秋佳节,仿佛都是各大高校的“秀场”——学校设计出各种造型可爱、味道可口的月饼来宽慰在外求学学子的思乡之情。

att_1240650.jpg

今年中秋,重庆大学又推出了校徽月饼。当你还在犹豫、对柜台里琳琅满目的月饼挑花了眼时,重庆大学的学生可以pick印着学校校徽的月饼了。由学校新媒体中心和学校饮食中心推出的“校徽月饼”,从9月推出以来,数千块月饼被学生疯抢一空,也在朋友圈掀起热潮。

去年, 重庆大学校园元素首次融入佳节传统食品月饼,这是重庆大学新媒体中心与饮食管理中心的首次尝试;今年,因为去年的“战绩”太火爆了,上游新闻了解到,学校又推出了三个口味的“爆款”月饼——莲蓉蛋黄,豆沙蛋黄,川味五仁,四块五一个,在校内各大食堂有售。在月饼上,校徽居中,“重庆大学”四个字清晰可见。

月饼一出,立刻在网络上引发重庆大学校友们一阵刷屏。记者在贴吧上看到,不少网友发表了“试吃心得”。

att_1240647.jpg

网友@古乙丁星:“吃了个莲蓉蛋黄的,味道还行,馅料很足,但是略咸,没看出有蛋黄…”

att_1240648_副本.jpg

更有网友在微博上“直播重庆大学定制校徽月饼被吃掉的过程”,可见“网红”校徽月饼的爆款程度。

“这么乖,还有校徽,哪个舍得吃哟!”重庆大学研究生罗俊杰是个资深甜食爱好者,24日中秋节这天,他在食堂每种口味都买了一块,“就是个头有点小,比校园卡还小点。但是现在,吃月饼已经不是一种饮食行为了,而是一种传统文化,学校把传统食物和学校的文化内涵结合,我觉得ok,很有创意,我很喜欢。”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