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健身、休闲、探秘、摘果、尝美食,这5条线路畅享江津之美
09-24 07:20:3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24072439_副本.jpg

downLoad-20180924072627_副本.jpg

9月23日,重庆市首届农民丰收节江津分会场——江津区第四届龙眼文化旅游节在油溪镇大坡村开幕。数万游客和当地农民一起进行徒手稻田抓鱼、抹玉米粒、打糍粑、吃龙眼比赛,体验丰收的喜悦和浓郁的农耕文化,在传统的赶集中体味到丰富多彩的农耕活动。

当天还举行了江津区2018年秋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向市民推荐健身、休闲、探秘、摘果和尝美食的好去处。

农耕“耍事”多,游客很尽兴

在大坡村的一块水田里,刚刚收割完水稻,田里的鱼儿正是“长膘”的时候,水不深不浅,众多游客挽起裤脚开始“浑水摸鱼”。

家住九龙坡区二郎的刘成带着娃儿迫不及待地下水摸鱼。几个回合都还没有捉到鱼,刘成和儿子干脆脱掉上衣赤膊上阵。岸边,刘成的妻子也不停尖叫。刘成说,城市里长大的娃儿,很少有机会如此接地气地感受农耕文化、体验丰收喜悦。“衣服湿了脏了不要紧,只要孩子开心就好。”

另一边,游客和村民正在进行抹玉米粒、水篼提水、打糍粑、百年龙眼古树探寻和龙眼采摘等活动,大家直呼过瘾。“江津区作为重庆市丰收节分会场之一,举办本次活动庆祝节日、礼赞丰收。”江津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好看、好玩、好吃,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农耕历史,感受体验农耕文明,还可以选购当地生鲜土特产。

当天活动仅是江津区庆祝“丰收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各镇街也将结合实际,依照当地民风民俗,因地制宜举办体现自身特色的“丰收节”活动。

5条秋季旅游线路,任君选择

当天举行的江津区2018年秋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向市民推介了5条秋季旅游线路。

线路一:休闲健身之旅,包括江津城区、西湖镇、中山古镇、爱情天梯、四面山少林寺、清溪湖、四面山景区和双胞胎村等。在秋高气爽的季节,不仅能体验“奇山”、“异水”、“红石”、“厚文”的四面山风光以及独特的江津爱情文化,还可参加滨江城市铁人三项赛和“骆来山·喜德杯”骑行活动。

线路二:富硒美食之旅,包括双福新区、江津城区、广兴镇和蔡家镇。江津是中国富硒美食之乡,你随时都可到双福新区品味尖椒鸡的麻辣,酸菜鱼的爽口和烫皮兔的鲜香;或到蔡家镇参加“吃新”活动,品尝石磨活水豆花、新米白干饭和烟熏老腊肉等农家美食。

线路三:民俗探幽之旅。主要为游览白沙、塘河、石蟆三大古镇。在这条线路,能够体验白沙镇的丰富文化底蕴,同时还能寻觅曾兴极一时的槽坊一条街往日繁华,了解江津烧酒酿造技艺。

线路四:红色线路之旅。主要包括江津城区、吴滩镇、白沙镇。在这条线路可以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及聂荣臻旧居。

线路五:农趣体验之旅。可以到重庆市无公害蔬菜基地吴滩镇采摘近百种蔬菜瓜果,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石门生态农业观光园体验劳作、吃富硒脆鱼;去瞻仰“长江第一大佛”石门大佛;到云雾坪景区采摘富硒水果,体验乡村风情。还可参与圣泉街道“千年古道探秘”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