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河米粉、油棕子、金佛山方竹笋,中秋去尝尝舌尖上的南川
09-23 23:12:0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4.jpg

中秋节,大家都要品尝美食。在南川区备受金佛山滋养的方竹笋,是南川区的“名片”,更是南川人舌尖上的“宝贝”。22日,重庆市南川区用方竹笋“挑大梁”,制作精美菜肴,并举行第二届“南川味道”方竹笋团圆宴、小吃擂台赛暨魅力南川最佳人气农家乐、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颁奖活动。去南川吃方竹笋盛宴也成了众多游客去南川的打卡项目。

nEO_IMG_5.jpg

活动现场,大厨们用独到的烹饪技艺,将一道道菜品摆上餐桌。由于活动主题要求所做菜肴中,突出食材“方竹笋”,因此,大厨们的奇思妙想被发挥到了极致,方竹笋被煎、炸、烹、煮,甚至当做涮火锅的精品菜,引得现场游客驻足观看。

nEO_IMG_1.jpg

佳肴琳琅满目,到底哪一道能拔得头筹?经过评选,最终,骏腾牛肉面、小河米粉等10道小吃入选“南川味道”南川名小吃;高粱米豆耙、油棕子等10道小吃入选南川名(记忆)小吃;南川赵氏药羊、金佛山方竹笋火锅入选南川十大名菜;竹笋献宝、方竹吊锅鱼等五道菜肴入选金佛山方竹笋创新菜。

nEO_IMG_2.jpg

另外,活动还评选出方竹笋团圆宴金奖1台、银奖2台、铜奖3台。

nEO_IMG_3.jpg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摄影 通讯员 甘昊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