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129)丨玉溪月饼不在云南在潼南 和平时吃的大不一样
09-22 16:22: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中秋佳节将至,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月饼香气。近日,记者来到潼南区玉溪镇老街,探访了玉溪月饼的第三代传承人刘纯阳老人。

玉溪月饼的历史还要从刘纯阳的爷爷刘吉翔说起。80多年前,刘吉翔是玉溪镇的糕点师,经营着小小的糕点店,做不同的饼和面点。凭借多年的经验与积累,刘吉翔在中秋节做出了薄、香、甜、酥的月饼,受到当地人的喜爱,大家口口相传,称之为“玉溪月饼”。

如今,刘纯阳老两口的商铺位于潼南区玉溪镇老街的中央地带,早晨5点起床就开始做月饼。擀面、包馅、上芝麻、进烤箱,两口配合默契,制作起来有条不紊。为了保证口感和品质,在烤制的十几分钟里,老刘要反复地开箱查看,把好每一道关口。

随着中秋节临近,店里的月饼生意越来越好,每天要卖出300多个月饼。

月饼象征着团圆,寄托着思念,也是一代又一代潼南人的美好记忆。老刘说,虽然如今各种新奇好吃的月饼不断上市,但自己仍然会坚持手工制作传统的月饼,也希望这项传统的技艺能够有人一直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品尝到“玉溪月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赵晨城 郑三清

原标题:潼南玉溪月饼:三代人手工传承 八十年浓浓家乡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