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达加斯加》里的猴子,来重庆过中秋啦!
09-22 14:42:1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5.jpg

22日,重庆市动物园新引进的一批节尾狐猴(太阳猴),经过一个多月的检疫和适应,终于与游客朋友见面了!

为迎接节尾狐猴家族成为重庆动物园大家庭的一员,在中秋节,孩子们亲自用太阳猴喜欢的葡萄、香蕉等水果制作了特制的月饼,对这群小家伙的到来表示欢迎。

nEO_IMG_7.jpg

据介绍,节尾狐猴又名环尾狐猴,因尾巴具黑白相间的节环和面似狐狸而得名。

downLoad-20180922152952.jpg

环尾狐猴体长30-55厘米,尾长25-65厘米。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东南和南部森林或有树的岩石地区,群居,以果实、树叶、花及昆虫等为食。11-12月繁殖,孕期约5个月,每胎1-2仔,2-3岁性成熟,寿命约18年。

nEO_IMG_8.jpg

据悉,此次重庆市动物园共引进节尾狐猴15只,6雌9雄,部分已成年。

孩子们给节尾狐猴制作月饼

孩子们给节尾狐猴制作月饼

节尾狐猴争吃月饼

孩子们为节尾狐猴准备的各种水果和月饼

节尾狐猴争吃节日美食

节尾狐猴的出现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节尾狐猴享用节日美食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