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秋将至,重庆工程职院上演“传统文化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林祺2018-09-21 17:24

att_1235665_副本.jpg

9月20日下午,中秋节前夕,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汉服汉礼协会的20多名学生,在运动场上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秀”。

现场,学生们身着多种款式汉服,展示了手部礼仪、射礼、中华茶艺。

在舞台中央,学生们表演揖礼、叉手礼、拱手礼等。后方学生手持弓箭展示“文射”礼仪,给人庄重肃穆之感。舞台的边沿,学生们则优雅地进行着泡茶流程,茶味馨香怡人。动静结合的演出将汉礼仪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学生们精彩的表演和中华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吸引了5000名左右新生驻足观看。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50多名学生立刻表示想参与到协会中,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亲身体验汉礼仪表演。

据了解,此次“传统文化秀”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传统文化展示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指导教师刘洪梅老师表示:“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符合时代的需求,希望有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为继承和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近年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着力构建了“基于‘三渠汇流、三课和声、三维树人’的‘三全育人’体系”,并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四维推进、四力并举”为工作思路,采取系列举措推进了传统文化育人,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责编周文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