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北碚双元大道:让居民出门见绿、四季见花
09-19 06:5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f7de91127506e8ac2314af497ee16d2.png

downLoad-20180919065023_副本.jpg

△双元大道

候选项目:北碚区双元大道

候选奖项:最美景观大道

推荐单位:北碚区城市绿化工程处

双元大道是连接渝武高速北碚下道口至北碚新城的主干道,对于附近居民来说,也是出行的必经之路。随着绿化品质提升,双元大道如今已成为鲜花大道。真正让居民体验到出门见绿、四季见花的愉悦。

四季见花,绿化覆盖率36%

“现在出门就可以赏花,开车窗外全是美景,北碚越来越漂亮了!”近日,记者在双元大道采访时,周边居民对大道两旁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大加赞赏。

据了解,双元大道绿化带全长1.5公里,幅宽36米,两侧绿地各3.6米。其间栽种行道树976株,主要品种有银杏、小叶榕、黄葛树、桂花、香樟。

北碚区城市绿化工程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起,双元大道沿线绿化带被重新布局,栽植红叶桃240余株,九重葛60株,灌木红叶石楠、亮金女贞1.6万株,地栽海棠、石竹、雏菊等时令花卉10万余盆,栽植蓍草、木春菊等多年生花卉5万余株。目前绿地率35.6%,绿化覆盖率36%。整条大道在常绿大乔木衬托下,各种时令花卉交替开花,为市民们带来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目前,双元大道已形成行道树、竹类生态林、城市休闲游园、护坡绿带等生态性较强的多层次景观体系。

加强管理,园林景观层次丰富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为维护好已建园林景观,北碚区城市绿化工程处工作人员还将日常维护作为景观整治的重要内容。

“为不断提高景观质量,我们加强了景观的长效管理。城管局绿化科与绿化处分别建立了市街景观督查制度和市街景观巡查制度,绿化科不定期对市街景观进行督查,若发现问题要求绿化工程处立即整改;绿化处也加强了景观的巡查,建立了巡查组及相应的巡查制度,坚持经常性对双元大道景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整改。同时还加强了维护人员的管理。对维护人员实行定岗定责,规范管理,确保景观维护有效进行。”工作人员说,通过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双元大道植物长势良好,景观得到了较好提升,并保证了其鲜花长效景观效果和生态效应。园林绿化景观层次丰富,特色突出、色彩靓丽、四季有花。基本达到了市级园林市街最美景观大道的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