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丨新型家用电线可使用100年
09-19 06:0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记者从渝丰线缆新产品发布会上获悉,由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半研发的电子加速线、百年长寿命电线即将投入市场,未来家用电线的寿命将延长至100年。

渝丰线缆工艺技术部部长杨周全介绍,电子加速线和百年长寿命电线在平均工作温度70℃可正常使用100年以上,与普通线缆的一道绝缘层相比,它们多出了几层保护。

百年长寿命电线,铜线外有三层保护——防潮层、绝缘层和聚合物材料层。防潮层对外保护铜线,防止在厨房类的潮湿环境下,外界水汽渗入损坏铜线;绝缘层对内保证不发生漏电现象;聚合物材料层则负责防止鼠蚁啃咬磨损。电子加速线虽然只有两层保护,但却更加耐用。两款线缆均能在最低零下76℃、最高150℃高温的环境下正常使用,适用于高端家装、高层建筑、公共建筑及一些环境恶劣的场所。

渝丰线缆本次发布的新产品之所以能用100年,源于公司对硬件材料的使用和软件技术的创新。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两款家用线缆中使用到的聚合物材料,均由渝丰线缆自行研发,目前属全国首创,相比市场上常见的线缆,它们的过载能力更强、电量损耗更低,更耐高温、抗寒、防磨损。

两款线缆采用双层绝缘、辐照加工等技术,全面提升绝缘性能,拥有无卤低烟、无毒、无腐蚀性,即使燃烧也不产生有害气体。

据悉,渝丰线缆目前拥有专利106个,其中22项发明专利,高新技术产品有27项,高新技术产品销售占比达到52%。

渝丰线缆总经理曾令果称,渝丰线缆已由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向高新技术型企业,未来将继续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发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