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稀奇!“花果同树”的梨树你见过吗?
09-17 14:34:0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917134948

视界网消息,“花果同树”的梨树你见过吗?在海拔1200多米的重庆彭水县石盘乡石新村,村民杨恩龙的梨园里有这样一株梨树:树枝上不仅有很多成熟的梨子,而且还有满枝盛开的梨花,本该在春天盛开的梨花却在秋日绽放着,实在稀奇。

微信图片_20180917134940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株梨树有3米多高,约1米高的位置又长出了5枝树丫,每枝树丫上都分别挂有七八个成熟的梨子。

微信图片_20180917134942

奇特的是,在其中两枝树丫上还盛开了满枝的梨花,形成了“花果同树”的景象。“像这种又开花又结果的梨树,我确实很少见过。”今年60多岁的当地村民杨德方也感到稀奇。

微信图片_20180917134936

杨恩龙介绍说,他的梨园一共有300多亩,像这种“花果同树”的梨树仅此一株,且并非特意栽培。

微信图片_20180917134933

对于形成原因,有分析认为,近段时间出现了犹如小阳春的适宜天气,加之这株梨树的营养稍厚,所以才在秋日“花开二度”。不过,资料显示,秋日梨花一般是不会结出果子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大明

原标题:稀奇!“花果同树”的梨树你见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