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BIM应用型人才培养 期待你的加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2018-09-15 17:37

用信息数据建立基础模型,用3D技术弥补2D视图拟真度的不足!对于建筑行业的设计者来说,掌握这些技术至关重要。9月15日,重庆市第一届BIM应用型人才百人精英培养计划暨重庆BIM人才培养论坛在重庆渝北区仙桃大数据学院召开,论坛以“BIM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推进BIM人才及行业应用发展、搭建BIM人才校企交流平台、创建BIM精英式培养环境,吸引了重庆市各大高职及本科院校,建筑工程类设计院,建筑工程类企事业等500名人员参加。

图片1.png

仙桃学院领导(石院长)致辞

图片3.png

第一届重庆BIM大会现场图

论坛上,重庆市设计院BIM中心主任刘四明对BIM在我国的应用现状进行了分享,并列举了重庆市设计院的BIM经典案例。他表示,建筑行业BIM技术应用已是大势所趋,不仅得到了建设方、施工方、设计院等建筑圈内企业的高度重视与广泛认可,也吸引了更多企业利用BIM技术抢占建筑行业入口,试图在未来建筑业信息化爆发式增长中分得一杯羹。 

图片4.png

重庆市设计院BIM中心主任刘四明发表演讲

据了解,BIM技术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为基础,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进行建模。作为促进建筑施工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自引入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以来,不仅给建设各方主体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对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产生了重大影响,有效提升行业信息化程度,大大提高工程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集成化交付能力,促进工程项目的效益和效率的显著提升。

图片2.png

目前,BIM技术已被纳入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从中央到各级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各项BIM应用标准和激励政策,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积极投入到BIM技术应用和推广的大军中。在未来,问问我学院将与广大建筑企业携手共进,推动BIM技术在建设行业中的发展,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打造价值落地的BIM应用,开启新BIM时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责编李方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