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尴尬!相亲带上父母,找媳妇还是选保姆?
09-14 10:34:25 来源:都市热报

最近,25岁的陈莎(化名)经历了一次特别难忘的相亲,并不是因为浪漫,而是因为太奇葩,两人第一次见面,男方居然把妈妈都带来了,一次相亲饭局莫名其妙变成了见家长,搞得陈莎措手不及,全程都特别尴尬。

相亲变“招聘会”

昨天早上8点半,记者在轨道观音桥站3号口外见到了陈莎,1米62的身高,微胖,目前在观音桥大融城附近的一家网络传媒公司上班。陈莎给记者看了男方的照片,对方长相清秀,身高目测在1米75左右。

陈莎说,男方姓刘,是家中姑母的朋友介绍的,公务员,据说条件不错。8月31日加了微信,双方聊了一周多,感觉还不错,就相约9月9日出来在北城天街吃饭。

当天,陈莎特意打扮了一下,穿着漂亮的蕾丝连衣裙和高跟鞋,到了约好的日料店,陈莎发现小刘身边还坐了一个50多岁的阿姨,小刘说这位是他妈妈。“他之前根本没跟我说他妈妈也要来,而且第一次见面家长就来了,总觉得特别尴尬。”

陈莎回忆,那顿饭她吃得特别尴尬,一方面担心自己是否行为举止出错,一方面还要回答刘妈妈的提问,这些问题在陈莎看来有些奇葩。比如问她工资一个月多少钱,家里有没有给她买房子车子,以后打算生几个娃娃,又问了平时在家里有没有做家务,会不会做饭之类的。而小刘就在一旁闷声吃东西,一言不发,一顿饭全程都是陈莎和刘妈妈在交流。“我感觉哪里是去相亲,完全是应聘。”

直接拉黑对方

虽然饭桌上没有表现出什么,但这顿饭陈莎吃得很不舒服。回家后,小刘发来信息,说自己妈妈对陈莎还比较满意,要是陈莎会做饭就更好了。这番话一下把陈莎的火气全勾起来了,“我觉得他家像在选保姆一样,哪里是在相亲。”陈莎立马跟对方表示觉得两人不合适,随后就直接把对方拉黑了。

随后,记者根据陈莎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小刘,小刘表示当天妈妈同来,自己的确是忘记告诉陈莎一声。对自己的婚姻大事,妈妈一直非常在意,而且他也是那种有什么事情都会给妈妈讲的人,当时给妈妈看了陈莎的照片,妈妈对她非常满意,但不放心他们第一次见面,才会跟着一起出来看看是否靠谱。“我也觉得有长辈把关不是件坏事,并没有想到陈莎会介意。”

介绍两人认识的陈莎姑母的朋友周阿姨表示,她认识的小刘,为人非常和善,很孝顺自己的妈妈,但是她也感觉小刘有些缺乏主见,凡事过于听家长的话。

专家解读

对长辈过于依赖

会让女方觉得太过“巨婴”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年轻人的情感生活,应该交由他们自己处理,孩子总是要长大的,作为家长也应该学会放手。像刘妈妈这样过分干预儿子的交往,反而会适得其反,引来对方反感。而作为小刘来讲,对方是否值得自己交往,应该自己去感受,而非以家长的建议来判断,这样不仅是对长辈过于依赖,也会让女方觉得太过“巨婴”,不够独立。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相亲带上父母 找媳妇还是选保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