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库区“清漂蛙人” 夫妻搭档水陆两栖
09-14 07:1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0914071809_副本.png

李万奎、谭春杰夫妇在江面上清漂。

8月29日,重庆晨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发起的“2018江河卫士”大型公益环保行动系列活动第四阶段:“护水而兴-治水护水,守护家乡河的美”正式开展,记者探访了工作在治水护水最前沿的三峡库区清漂工夫妇,了解他们的江河环保故事。

当日,重庆市云阳县双井寨水域,三峡库区清漂工夫妇李万奎、谭春杰夫妇顶着高温巡回在江面上清漂,为三峡水库日常保洁。夫妇二人每天早上6点到位,晚上7点半才收工,按要求全域、水岸、无死角地保持水面清洁卫生。目前,在长江流域云阳县境内,像李万奎、谭春杰这样的清漂工夫妇就有12对,他们行洪、蓄水期间开展应急打捞,平常时间则进行日常保洁。这批职业清漂工自三峡156米蓄水开始就在库区陆续组建起来,履行了机械船舶难以抵达的河道及水域清漂工作,是一支无所不及的“平湖保姆”。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抗严冬、战洪水,一年四季有他们活跃的身影。这批职业清漂人解决了大江大河筑坝成湖难以解决的生态问题,为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立下汗马功劳。因为工作特殊,他们水陆两栖、夫唱妇随,既当清道畅流的“卫士”,也当潜水排障的“蛙人”,在“两岸青山,一江碧水”的长江三峡,用劳动换来崭新的生态文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约记者 饶国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