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方跨境柬埔寨追回逃犯:来看看这个诈骗团伙是如何行骗的!
09-13 17:51: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9月10号,涉嫌诈骗出逃境外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重庆警方从柬埔寨金边押解回渝。至此,一个涉案金额2亿多元、涉及全国多省市、受骗者多达11万人的,特大网络贷款诈骗犯罪团伙被全部摧毁。《第1眼》专访了办案民警,来看看这个诈骗团伙是如何行骗的。

今年四月,重庆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个名为北银创投的公司在业务、资金、账户等方面存在问题。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联系上了多名受害者,而他们的受骗经历非常相似。

来自涪陵的受害者代先生,在缴纳了制卡费、会员费等共计7500元后,发现收到的所谓“信用卡”并不能正常使用。而代先生之所以上当,正是因为诈骗团伙处心积虑,精心编织的骗局。

经过深入侦查,重庆警方成功锁定以朱某某为首的网络贷款诈骗集团。他们不仅在北京成立总部,还在国内多地设立了代理商。今年6月12日,在公安部指挥下,国内多地警方配合重庆公安,对18个犯罪窝点同步开展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440名。但审讯中民警发现,该团伙的王某、尹某等8人已潜逃境外,企图逃脱法律制裁。通过公安机关的积极规劝,6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在柬埔寨警方的配合下,成功被重庆警方抓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嘉 靳中凯 陈善培 李佳卓

原标题:全国11万人被骗2亿元 重庆警方跨境追逃案犯全部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