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地游客被困三峡之巅 民警徒步救援
09-13 15:4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19627_副本.jpg

10日深夜10点过,四名来自湖南的游客在游览“三峡之巅”时不慎迷路,电话向奉节警方求助。因“三峡之巅”在群山环抱,地势险要,海拔高,温度极低,游客已经一天没有吃饭,加上原始森林中时有猴子、野猪等野兽出没,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当晚,奉节警方接到群众求助后,第一时间安排辖区派出所开展救援。民警带着电筒、干粮、矿泉水等救助物品,通过近7小时徒步搜寻,于11日凌晨4时许在距离白帝镇石庙村小地名“翱口”约五公里处发现4名被困游客。此时,4人又冷又饿,几近虚脱。见到民警赶来,已经被冻的说不出话来,只能紧紧握住民警双手表示感谢。

被困游客被接回白帝派出所,经过短暂的休息,简单进餐后,四人身体回暖,脱离危险。经了解,10日下午,四人登上“三峡之巅”,由于不熟悉当地地形,天气越来越黑,被困在山上。

民警提醒游客,一定要规划好旅游路线,合理安排行程,断不可贸然进入原始景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