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田里长出五彩稻谷!大足五彩稻田园16日免费开放
09-13 11:4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都活了70岁了,我这还是头回看到这种五颜六色的稻子,好稀奇哟!”9月12日,在大足拾万镇长虹村五彩稻田前,村民张婆婆说。

2018农历狗年

紫色大脚

"乡村振兴" 、"紫色大脚”、"农历狗年”……近两百亩的稻田,犹如一个巨大的画布,紫的、绿的、黄的、白的、 红的稻谷,将这片田园装扮成一幅壮丽的乡村醉美画卷。

多彩稻谷宛若大地织锦美丽诱人

三心图案植根大地 

据了解,该片五彩田园系市农科院与拾万镇共同打造。市农科院特色作物研究所书记、全国水稻专家李经勇介绍,五彩田园目前是重庆首个以多彩稻谷打造的大型观赏田,面积近200亩,5月底播种,现在已到观赏时节,观赏期可到10月底。"这些稻谷不仅漂亮好看,而且还可食用,一举两得!”

多彩稻田,吸引众多游客一饱眼福。

大地多姿,游客倘徉其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五彩稻谷与栩栩如生的谷草塑像不仅吸引了众多主城市民到此感受农耕文化,捕捉多彩田园美景,就连土生土长的当地村民也都为这五彩稻田啧啧称奇。

“来,吃点草吧。”

“萌萌哒”

为了一睹五彩稻谷风采,万古镇的唐家姐妹走了一个多小时,只为看看五彩稻谷与平常的稻谷有啥不一样;双桥的李秀芬与一帮好友看遍了桃红李白油菜花黄,慕名到此欣赏稻熟秋实丰收景,体验阡陌间嬉戏畅游之快乐。人们扯把青草喂给稻草扎成的耕牛,感受下鞑谷子,推磨豆花,一切都像回到了小时候。

可爱的稻草人 

据介绍,大足拾万镇长虹村五彩稻田园将于9月16日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钟志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