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窒息操作又来了:男子开摩托车上路被查,非说是非机动车…
09-12 20:42:56 来源:渝北交巡警

△查获现场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渝北交巡警在汉渝路一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未佩戴安全头盔,立刻将其拦停检查。

但该男子一直强调自己驾驶的是非机动车,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检查核实,该车大架号和发动机号清晰,整车质量至少在50KG以上,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根据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该车为摩托车。

这辆摩托车为什么悬挂的却是电动车号牌呢?

民警对该男子的驾照信息进行了核实,该男子叫韦某,持有C1E驾照,系统中却没有这辆摩托车的任何登记信息。民警判断:这辆摩托车很可能没有上户,而且是冒用非机动车号牌。

在民警的询问下,韦某终于承认,自己以前有一辆电动车,平时上下班代步,但总觉得马力不足。前几日,韦某去摩托车店里“精挑细选”了一辆外观和自己电动车想象又马力足的摩托车,并将电动车号牌安装在了摩托车上。

韦某一直觉得自己这招很牛,上道行车就更加肆无忌惮,不料,没几天,就被细心的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对韦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条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对其驾驶机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处以记2分、罚款的处罚。

韦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称自己苦思冥想了这么一条“妙计”,结果没几天就被抓到,新买的摩托车也被扣了,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悔不当初!

原标题:摩托车冒用电动车牌照,后果很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