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亩梯田层层叠叠 丰收画卷秋意盎然
09-12 15:40: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入秋后,金色稻田是乡间最美的风景。在海拔1000余米的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上千亩梯田层层叠叠依山铺展,一望无垠的金色稻海,仿佛为乡间田野披上了鲜艳的外衣。

在高坪村,上千块稻田连为一体,形成了面积上千亩的梯田景观。站在高处往下俯瞰,大规模的梯田随山势地形的变化,呈现出波浪般起伏的秀丽线条,重重叠叠,错落有致。

每块稻田宽窄不一,长短不同,平均落差保持在0.5米至1米之间,上千阶梯田连绵不绝,四周村落、炊烟缭绕,山水与自然交融。

走入稻海深处,稻穗和稻杆都成了金黄色,颗粒饱满的稻穗成串随风摇曳,一派丰收的景象。

携朋伴友漫步于田间小道,迎着清爽的秋风,呼吸独特的稻香,聆听悦耳的虫鸣,你会感受到诗意般的田园生活。

据了解,黔江邻鄂镇高坪村千丘梯田面积约1200亩,是目前黔江区规模最大的梯田之一,还是黔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区。每年的9月份是观赏金色稻海的最佳时期。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白伟 杨磊

原标题:黔江:千亩梯田层层叠叠 丰收画卷秋意盎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