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警新兵入营 开始三个月新兵训练
09-12 13:3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12134150_副本.jpg

11日8点56分,随着列车缓缓驶入重庆西站,一群稚嫩的小伙子穿着崭新的迷彩训练服,有序走下列车,胸前戴着的红花在橄榄绿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在他们朝气蓬勃的脸庞上,洋溢着参军报国的自豪与骄傲,这批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小伙子,是武警重庆总队今年入伍新兵人数最多的一批,他们将在山城重庆完成两年的兵役。

downLoad-20180912134155_副本.jpg

“爸、妈,我已经到部队了,一切安好,请您们放心!”当新兵列队步入营区时,院内锣鼓喧天、掌声不断,新训干部骨干主动接过新战友手中的行李箱包,带着他们来到班里,打上一盆温热的洗脸水,倒上一杯热茶,帮助新战友整理内务,与他们拉拉家常,让他们与家人开个视频、报个平安。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新战友感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很快就消除了新战友陌生感和拘束感。

downLoad-20180912134202_副本.jpg

接下来几天,这些来自湖北,山东,四川等地新兵将陆续抵达新训基地,于9月15日前全部入营,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兵之初”新训生活。在此期间,他们将完成队列、战术、擒敌、体能、射击等课目的训练,实现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通讯员 唐志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