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用再排队!渝中车管再升级,换证、补证、拍照一台机器搞定
09-12 11:2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如今,车管服务正在发生蜕变,业务办理不再拘泥于传统形式,都在求新求变,“自助化”和“智慧化”也是发展大趋势。

近日,在渝中区车管所自助服务区,几台新加入的自助服务设备引起了群众的好奇,它们不仅可以让办理者自助拍证件照,还可以自助处理。

自助拍照机,最快只需30秒

“今天在这台机器上体验了一把拍照,确实方便,进去没多久就把照片搞定了,不用再去外面拍照,来回折腾,节约了不少时间。”前来办证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这台自助证件照相设备操作简单,拍照人员只需和照镜子一样,在镜像屏幕上对准人相边框,通过屏幕上的文字和语音提示,即可自行完成拍摄,简单易懂。拍出的照片即刻显示在电脑屏幕上,不满意可继续拍,直到满意为止。

整个拍照过程最快只需30秒,按下打印键,照片立刻打印出来,电子照片自动存入指定的照片库,群众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缴纳照片工本费,整个拍照过程都可以通过语音提示轻松完成。

2_副本.jpg

自助处理机,2分钟左右便可完成处理

在自助服务区,同时还增加了“自助车管办理机”,它涵盖的业务有:1、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超龄换证(目前仅限重庆籍驾照且状态未逾期),驾驶证损毁、遗失补证,查询驾驶证信息,联系方式变更;2、机动车业务。补领行驶证,补领号牌,联系方式变更,查询机动车信息; 3、打印业务:身份证信息打印。

群众只需准备好体检信息和证件照,携带本人身份证,通过面部识别身份信息,在机器上选择业务类型,受理成功后,打印资料,微信自助缴费后到7号窗口领证。

市民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成为首位体验者,整个受理流程仅用了2分钟。他体验后赞不绝口,“操作流程简单易懂,再也不用苦苦排队等待,自己就能掌握办理进度,大大的提高了办事效率,更加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

可通过自助服务区可办理以下业务

据介绍,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20条措施,渝中区车管所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渠道,以多种方式搭建便民服务平台。随着人民群众素质的不断提高,提倡群众“自助办”是创新便民服务的重要渠道之一。

目前群众可通过自助服务区可办理以下业务:

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超龄换证、遗失补证、损毁补证、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信息查询

机动车业务:补换领行驶证、补领号牌、变更联系方式、机动车信息查询

违法处理业务:查询违法信息、违法处理、罚款缴费及凭证打印

自助缴费业务:工本费、考试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