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射箭第一美女:百步穿杨不需千里眼
09-12 10:00:41 来源:都市热报

蒋雯静不仅人长得漂亮,身材也很性感

蒋雯静从事职业射箭运动已有6年

都市热报消息,美女和射箭之间会不会划上等号?答案是肯定的。上周,记者在观音桥街拍时,就遇到一位时尚美女达人。这位美女不仅是名职业射箭运动员,还成绩不菲,有着“重庆射箭第一美女”的美誉。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美女和射箭之间的那些事。

来头不小

美女达人名叫蒋雯静,今年19岁,身高165cm,体重48kg。

别看年纪小,蒋雯静从事职业射箭运动已有6年。2012年,蒋雯静读初一,一次体育课接触到射箭,从此对射箭就有了兴趣。蒋雯静选择复合弓项目进行专业训练。

2016年,蒋雯静入选重庆市射箭队,并在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上获得射箭女子团体冠军、个人第二名,算得上重庆射箭界数一数二的人物,队友小杨评价:“她不仅射箭技术好,而且人长得漂亮,身材又性感,朋友圈都称她是重庆射箭第一美女。”

强度很大

在蒋雯静看来,相较于其他体育项目,射箭运动员的运动周期比较长,“射箭不需要太多爆发力,考验的是心理素质、耐力等,年纪大点也无所谓。”

尽管不需要强大的身体爆发力,但每天的训练仍然需要大量体力支撑。“每天训练陆陆续续要六七个小时,女队员每张反曲弓拉力在40磅左右,男队员的弓拉力约50磅。”蒋雯静说,平均拉一次弓差不多有40斤重的拉力,每天要射箭400余次,一天下来相当于要拉16000斤的重物,每拉一次都是体力活。

肌肉要软

当年是怎样被选拔进重庆市队的?蒋雯静称,“除了成绩好点,可能跟身体条件也有关系。胳膊要有力量,但不能有那种硬邦邦的肌肉,一定要放松,肌肉要软才行。”

重庆市射箭队主教练魏志斌告诉记者,当初选择蒋雯静,除了她心理素质较突出外,身材比例也不错,上肢修长有力。

比赛中,射箭运动员几乎都能百步穿杨,射箭是否都需要千里眼?对此魏教练说,恰恰相反,由于用眼过度,不少运动员都视疲劳严重,反而是近视眼,“射箭运动员不需要太好的视力,普通视力即可,戴眼镜的也可以。”

蒋雯静告诉记者,她就是典型千里眼,视力5.4,50米开外都能看到靶环正中心,“正因为看得清楚每一箭的环数,反而会影响我下一箭的发挥,每射一箭手心都在冒汗,带来的成绩波动也越大。”

脾气温和

今年6月,蒋雯静参加了高考,被重庆理工大学外语系录取。为了学业,7月份,蒋雯静选择从射箭队退役,“未来我还是会抽时间从事射箭运动,希望能在校园里多推广。”

说到射箭给自己带来的改变,蒋雯静告诉记者,以前自己性格特别外向,是典型的女汉子,也不太懂得打扮自己,但练习射箭后,脾气变得更温和了,遇事也不骄不躁。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重庆射箭第一美女:百步穿杨不需千里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