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8元就能买二手苹果手机?学生娃贪小便宜被骗二千多元
09-11 20:1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金秋时节,清风送爽,又到了开学季。不过,某高职院校的小董(化名)情绪却十分低落,因为刚开学的第二天他就“花光”了大半个学期的生活费,也不敢跟家里人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9月8日上午,渝北公安分局统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网上买二手手机被骗,民警随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18岁的小董7日中午用手机上网时,在QQ空间看到一个卖二手手机的页面,于是就点击看了一下,并添加对方为好友。“需要二手手机吗,苹果手机188元。”对方很快发来信息。

小董觉得新学期开始了,自己需要换个手机,而且手机还那么便宜,于是就同意了购买。对方迅速通过手机发来一个付款二维码,小董立马扫码把钱转过去了。对方称还要支付300元的增值税,并且在转账的时候,要在备注写清楚“姓名+增值税”,同时增值税会在半个小时后退还。

当小董转了300元过去后,对方又称备注写错了,应该写“姓名+金额300元”,还让小董加另外一个QQ,把300元转还给小董。

小董为了拿回300元只好加了另外一个QQ号码,对方要求小董充值1888.88元激活退款,才能退还全部金额,此时小董有些犹豫,但对方一再强调,只有在激活后才能退款,并承诺立即办理退还手续,绝不会骗人。小董最终还是把1888.88元转了过去了,对方表示钱已经收到,正在办理退还程序,让其耐心等待。

第二天早上,当小董再次登录QQ时,才发现自己被对方删除了,这才恍然大悟上当受骗了,于是向统景派出所报警求助。

小董因为贪图便宜,三次共计被骗2376.88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受理该案。

渝北警方提醒:贪小便宜,吃大亏。互联网时代,给人们带来了便捷,同时也给骗子带来了可操作的空间。我们要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