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农民工一时大意 将女儿一万元学费转错账
09-11 10:43: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俗话说:大意失荆州。渝北区的秦先生,也大意了一回,但失的不是荆州,却是给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这一大意,着实让秦先生好几晚睡不着觉。 

秦先生是一名农民工,在工地上干扎钢筋的活儿。大前天刚刚发了工资,秦先生就用手机银行,准备把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转给远在浙江绍兴的前妻。9月7日晚,秦先生在手机APP上选取转账对象时,前妻魏阳文和朋友王志祥,刚好排在一起,手指一点,点错了。一时大意,把一万元原本给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转给了朋友王志祥。

秦先生说,这个王志祥,以前一起在工地上上过班,但已经有好几年没联系了,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如今,拨打王志祥的手机,无人应答,发短信、发微信都发不出去。而秦先生找到银行,银行方面联系了王志祥,但王志祥却认为这一万元是自己的,拒绝归还。

秦先生说,转错钱,是自己的疏忽、大意,但这一万元对自己很重要,是自己的血汗钱,也是给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希望王志祥能够归还。

我们记者也多次拨打了王志祥的手机,终于联系上了他的一个朋友。对方表示,会把这件事告诉王志祥,让记者编辑一条短信发给他。

随后,记者把事情经过和秦先生的银行账号发给了对方。截止发稿时,秦先生尚未收到这一万元。对此,律师建议,如果对方拒绝归还,秦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以非法侵占为由,要求对方返还这一万元

另外,我们也提醒市民朋友,对于大额转账,可以选择延期到账,现在各大银行都推出了两小时后到账,或者隔日到账服务,这样一旦发现转错了,可以申请转账作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农民工一时大意转错账 女儿学费求归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