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网捐破两千万元!重庆市慈善总会“99公益日”圆满收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2018-09-09 18:47

9月9日下午17时20分,市慈善总会“99公益日”网络募捐2500多万元,其中网民捐款1858万元,腾讯的配捐超700万元,网民捐赠超60万人次,捐赠金额和捐赠人次较去年有成倍增长。

“事实充分证明,重庆是一座爱心涌动的城市。市民参与的热情太让我们感动了”。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说。为助推脱贫攻坚,市慈善总会联合20个区县慈善会、15个社会组织,推出55个慈善项目。

公益日期间,渝北区区长唐川亲自捐赠,还在群内动员亲朋好友捐赠。在巫山县,随时可见市民停下来,拿起手机“扫一扫”,奉献爱心。綦江区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属看到该区的慈善项目是帮助自家亲人,跑上街头,挨家挨户拜访街头门面,请市民“扫一扫”。圣佑肛肠医院在渝中区慈善会的感召下,凡是市民捐赠9.9元,送上15元的礼品。

“捐款不是我们组织开展这次活动的唯一目的,宣传《慈善法》,践行‘慈善为民、依法行善’理念,营造慈善氛围,激发社会爱心,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是我们的初心。”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说。綦江、南川、永川、云阳、巫山、石柱、奉节、万州、潼南等区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媒体、市民齐行动,慈善志愿者们冒雨在广场、景区、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以拉横幅、挂易拉宝、发传单等形式进行项目宣传。

綦江区慈善会李益莉秘书长跑遍了该区的相关街道、乡镇,宣讲慈善项目。年近七旬的慈善志愿者刘芳惠是一名癌症患者,每年还节约费用捐款资助留守儿童,这次也加入了项目宣传志愿者行列,拿着项目走街串巷。云阳县的项目参与网络“集小花”获取加倍配捐的活动,集满小红花近300万朵,居全国5000多个项目第2名。

“感谢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单位和市民,感谢活动所在地的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感谢媒体朋友和慈善志愿者!”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将会严格按照《慈善法》的要求,按照腾讯基金会的规则,把市民的爱心一分不少的送给困难群众,还会适时公布项目进展,三个月公示一次善款使用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责编李方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