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级非遗木洞山歌接龙吹打亮相美国
09-02 21:16:4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9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巴南区文化委获悉,在8月26日至9月2日举行的“2018感知重庆・美国日本友城行”活动中,该区国家级非遗项目木洞山歌、接龙吹打作为文化交流项目,在美国进行演出。

木洞山歌是巴南区木洞镇民众传唱的传统山歌歌种,接龙吹打则是巴南区接龙镇的民间器乐乐种,两个项目均在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赴美国演出的木洞山歌传承人秦萩玥,13岁时便拜师学习山歌。她表示,此次走出国门演出,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甚至国际友人的目光关注非遗,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传承。表演接龙吹打的传承人姚博文则是一名95后,目前正在中央音乐学院读研。“我从11岁开始学习唢呐,至今已有12年,作为年轻的一代,我觉得我们有义务也有必要将国家的瑰丽文化传承下去,推向国际。”姚博文说。

巴南区文化馆副馆长杨明东也是此次赴美演出的木洞山歌传承人之一。他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此次巴南的两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赴美演出非常成功,深受当地观众的喜爱。

重庆日报见习记者 宗华月

原标题:国家级非遗木洞山歌接龙吹打亮相美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