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坐公交没有目的地 只为了感受司机的关怀
08-29 18:09:3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8月28日上午,大渡口区55岁的市民何群带着88岁的老伴温明德,来到西部公交225路陈家坝调度室,他们要将一面锦旗送给驾驶员王华李。记者采访,发现老人坐公交不仅仅为了出行,更多的时候是因老人把公交司机当亲人,坐车,为的是找到亲人关怀的感觉!

时隔十几天,如果不是何群送来锦旗,驾驶员王华李已经完全忘记了8月18日早上发生的一幕。车载监控显示:王华李开车来到大渡口石棉厂车站时,前方有一辆洒水车在进行洒水除尘降温作业,因为洒水导致路边积水。看到何群腿脚不便跑来上车,王华李出于职业本能赶紧将车靠了一下边,靠到了方便何群上车的地方重新将车停稳。等何群安全上车后,王华李才慢慢启动车辆将车驶出站台。按理说,司机一个小小的挪车动作只为了方便乘客安全上车,如此小的事,根本没必要花一百多块钱做个锦旗特意来感谢司机,何群究竟想表达什么感情呢?

记者采访时才得知:原来,何群这么做,是因为自己和老伴的情况很特殊,乘坐公交车受到过很多特别的关照。在她和老伴看来,这些关照胜似亲人的关怀!何群说,老伴温明德是自己的第二任丈夫。温明德膝下无儿无女,而何群虽有一个儿子,却因为工作原因常年在外,因此,两人结婚以来,算是两个独居老人住到了一起,但身边缺少儿女、亲人的关爱,很多时候也感觉寂寞。

出门乘坐公交车,司机的关心和嘘寒问暖,以及提醒乘客们主动让座,都让他们感觉受到了司机像亲人般的关怀。后来,两个老人排解寂寞的方式就变成了出门乘坐公交车。不刻意去哪儿,就想感受被人关心的感觉。而每次乘坐公交车后回家后,两位老人心里都特别舒服。

得知实情,王华李觉得有些心酸:这两个老人太缺少关爱了!不过,王华李更觉得欣慰:他觉得,乘客能够将司机们当做亲人,是对他们服务的认可和对他们莫大的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和同事们会更加关注老年乘客这个群体,让他们出门都有亲人就在身边的感觉。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他们坐公交没有目的地 只为了感受司机的关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