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条朋友圈信息 一段母子情故事
08-29 06:3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李先生在“厢遇APP”的发帖

“俺的亲娘啊,以后您发的那些夏天什么东西可吃、什么不能吃的教育信息,我一定认真阅读。”本周一中午,李先生回家,看到老妈没提前打招呼就来了,而且还为他做了一桌子好吃的面点,不禁在“厢遇APP”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与他上周末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心情有关……

老妈悄悄做了一桌好吃的

△李先生妈妈做的酥肉和糕点

今年30岁的李先生在礼嘉一家地产公司上班,工作之后他就搬出来和父母分开住,现住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支路19号。

本周一,李先生趁午休时间开车回家换衣服。“还没开门,就听见屋里有动静了。”李先生笑道,原来是妈妈来了。李先生说,父母家住石坪桥,老妈经常过来帮着收拾屋子,有时还做好吃的送过来。“一般老妈过来都会提前打招呼,所以这次我还有点诧异。”

李先生说,他一进屋就看到了一桌子的糕点,有包子、夹心馒头、酥肉、糍粑等。他不明白,为啥老妈这次要做这么多?“这么多好吃的,估计老妈得做三个多小时。”

原来是发朋友圈惹的事

△陈女士就是看到李先生在朋友圈发的这条微信

“我看到他发的微信朋友圈,说周末在家弹尽粮绝了,所以我一早就买了面粉过来,蒸些糕点。”李先生的妈妈陈女士嗔怪到,“这么大的人了,也不懂照顾自己。”

说起发朋友圈的事,李先生有些不好意思。上周六休息他在家宅了一天,因家里的零食吃完了,中午只能吃泡面,于是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段心情:这个星期审了五六个方案,周末躺尸……可是吃的在哪里。

话后面,还加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我一般很少发微信,至多也就是随口一句感叹。”李先生说,平时微信上和老妈互动不多,这条微信老妈也没评论,“没想到她就记在心里了。”

老妈的关爱感动了儿子

当天,李先生在家没呆多久就赶回了单位。因为时间紧,他甚至没问候一下老妈中午吃饭了没有。

晚上7点,李先生回到家时,看到桌上还放着中午蒸熟的糕点,电饭煲里的饭也还保着温,灶上放着的黄豆猪脚汤一摸还有余温。

李先生说,当时就想给老妈打电话,但一想老妈还在跳坝坝舞,于是就打开微信,查看和老妈的聊天记录,看见之前老妈发过来的养生文章,可自己都没怎么回复过。而这一次,他在老妈转过来的一篇《早上几点起床对身体好》的文章下面,认真的回复了两个字:好的。

七嘴八舌>>

对此,不少“厢遇APP”网友在感动的同时,也很羡慕:

自由的卷卷儿:“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一颗白菜:“看着眼馋。”

景馨:“能否把你麻麻借我半天。”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给妈妈点赞。”

观点>>

父母也需要儿女关爱

长大的我们,总在忙着学业和工作;再大一点,就是家庭和孩子。而我们的父母,则在逐渐老去。

事实上,我们渐渐老去的父母在教育儿女独立的同时,也希望得到儿女们的关爱。他们一边嗔怪儿女不懂得照顾自己的身体,一边却在为节省开支而每天将就简单的饭菜,并小心翼翼地说着善意的谎言,不让儿女担心。

现在,我们不妨拿起电话,给老爸老妈打一个电话,或晚上回家陪他们吃顿晚饭、散散步。因为,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是小孩,而父母其实也是需要我们关心的老小孩。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丹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