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人!小轿车夜里突发自燃 被烧成”光架架”
08-27 09:26:4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26日晚10点左右,重庆梁平世纪佳缘小区停车场,一轿车发生自燃。一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事发时,大伙在家里看到滚滚浓烟不断从停车场升起,这才发现事故发生。消防队员随后赶到进行扑救,期间自燃的车辆不断发出爆裂声,浓烟四溢。大火扑灭后,发生事故的黑色私家车已烧成了空架子,尤其是车头烧毁严重。

目前,起火原因和保险赔偿事宜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因气温升高,每年夏季的车辆起火率相对较高,而车辆自燃主要有两个诱因,一个是电路老化引起短路,另一个是油路老化导致起火。因此,夏日用车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将汽车原有线路随意改变,尤其是随意添加大功率设备;

2.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物品,这类物品受热膨胀极易造成爆炸引发火灾;

3.定期对车内的一些电路线路进行检查,洗车的同时也要清洗一下发动机舱内的灰尘和油渍,必要时去维修店进行专业清洗,及时发现并排除风险;

4.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处,避免阳光曝晒;

5.要配备有效灭火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火灾,应立即熄火,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查找起火源,注意不要贸然打开车前引擎盖,防止空气进入车内助燃,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应使用随车配备的灭火器做初期补救,并尽快报警。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蒲佳乐

原标题:吓人!小轿车夜里突发自燃 夏季如何防范车辆自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