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惊喜!“中国城市书店数量排行榜”发布 重庆书店总数全国第三
08-27 07:19:5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2018亚洲书店论坛了解到,在该论坛发布的“中国城市书店数量排行榜”中,重庆以2473家的书店总数名列第三位。

据了解,此次“中国城市书店数量排行榜”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百道新出版研究院共同发布。重庆日报记者浏览该排行榜后发现,除了重庆外,上榜的还有北京、成都、广州、上海等城市。其中北京以6719家名列榜首,成都以3463家紧随其后名列第二。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该榜单的数据来源是各地书刊发行协会,共有27个省份上报了数据,所统计数据是2017年实体书店零售网点数(门店数),含市下辖县。

“西西弗、言几又等书店的入驻,以及精典书店等本土书店的陆续崛起,让重庆拥有了浓厚的书香氛围,也拥有了齐全的书店品牌。重庆此次力压上海、杭州等城市,成为全国书店数量排名第三的城市,也算实至名归。”市文化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本次论坛还根据市民阅读总数发布了《城市书店聚焦指数》,重庆继北京、上海、香港、广州之后位列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学出版社作为我市唯一受邀参加的出版社,在全国众多大学出版社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学院出版奖;重庆本土书店精典书店被评为2017年度最“别具一格”书店。

重庆日报记者 黄琪奥 任雪萍

原标题:亚洲书店论坛发布“中国城市书店数量排行榜”近2500家 重庆书店总数全国第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