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脱长裤拍照?帮了这个忙后就尴尬了……
08-20 21:26: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吴师傅是九龙坡巴福镇一名环卫工人,今天(20日)早上一名陌生男子请他帮一个忙,结果三言两语,吴师傅被忽悠得脱了裤子和腰包。更气人的是,这名男子趁吴师傅不备,将腰包里的现金全部拿走。

吴师傅说,早上八点半左右,他正在巴福镇附近的西和路上打扫卫生,一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男子过来向他询问情况。

吴师傅说,附近正准备修路,因此最近经常见到有施工人员来勘测、钻孔。那名男子一边查看,一边还通过电话向他的“领导”汇报情况,过了一会儿,男子提出,希望吴师傅能帮个忙:拿一根竹竿站在水坑里,拍张照片,并表示愿意给一点报酬。

为什么要这么做?吴师傅说,他也不清楚,但他以为男子是施工人员,并没有怀疑。按照男子的指示,吴师傅来到公路旁边的草丛里,然而附近并没有水坑,男子提出,那就作假,只需要吴师傅站在草丛里,做个样子。

男子说,为了看起来像是在水坑里拍的照,吴师傅得把长裤脱了。吴师傅也照办了,把长裤和裤子上的腰包脱下,放在一个三米高的陡坡上,只穿着内裤,滑下陡坡,光着腿穿过草丛,走到男子指定的地点,大腿也因此被野草划伤。

不过,因为腰包里有现金和证件,吴师傅还是有点不放心,频频向后张望。谁知这一张望,就发现男子在翻他的腰包,吴师傅赶紧大声呼喊,立即跑了回去。

男子在陡坡上方,吴师傅在陡坡下方,距离有四五十米,听到吴师傅的喊声后,男子转身就跑。等吴师傅爬上陡坡,穿上裤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追到公路上,男子已经骑着摩托车不见了踪影。再回过头一看,吴师傅发现腰包内的证件散落在草丛里,里面的两百多块钱现金被男子拿走。

这名男子到底是谁?吴师傅说,当时他并没有核实对方的身份,也没有记住摩托车车牌号。

目前,吴师傅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民警正在调查此事。

明明是好心帮忙,结果对方竟然趁机拿走财物,这样的尴尬事儿,其实早在2015年9月,《天天630》就报道过,九龙坡西彭镇七十多岁的杨大爷因此损失了三千多元现金,对方还直接把杨大爷的裤子拿走了。

杨大爷是西彭镇上一家工厂的看门人,他的遭遇和吴师傅几乎一模一样。首先,都是陌生男子找上门来请求帮忙,并愿意支付一定报酬。

其次,这帮忙,都是站在水里拍照,还得脱裤子。

最后,都是趁着他们不注意时,男子打起了歪主意。

另外,事发地点都是在荒山野地,道路难行,即使发现情况,也很难追上。

记者也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九龙坡警方,如果市民再遇到类似的帮忙请求,可得多个心眼,现金和贵重物品,最好还是随身携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赖力力  涪陵台 夏雷

原标题:脱裤子拍照?帮了这个忙后就尴尬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