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三万多块钱就能拿毕业证?四年过去还不见证的影子
08-20 08:29: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交三万多块钱,就可以顺利通过本科考试拿到毕业证。谁知几年过去了,毕业证都没有拿到,多次询问中介机构,都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这就是市民杨女士丈夫的遭遇。

杨女士说,丈夫一直想自考一个本科文凭。2014年,他们认识了一个名叫陈晓霞的人,对方自称是李家沱立人教育的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是专门为考生组织报名考试的中介机构,只要交钱参加考试,自考文凭就可以“包拿到”。交了三万二千元的费用之后,杨女士的丈夫很快就成功报名重庆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环保艺术设计专业,并于当年参加了考试。

5科考试合格之后,中介机构负责人陈晓霞再也没有通知参加考试,而是说直接等着拿毕业证。杨女士的丈夫也以为,真的只考5科就行了,所以也没有向主考院校——重庆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咨询。就这样,一等就是三年。

到了去年下半年,毕业证依然没有拿到,杨女士夫妇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准备报警,这时,陈晓霞退还了三万二。虽然毕业证没有拿到,但毕竟钱没有损失。谁知道,到了今年8月11日的时候,陈晓霞突然发来消息,说毕业证已经办下来了。

杨女士说,交了4900块钱之后,对方依然坚持说毕业证在她手上,但就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给。

在杨女士的再三催促下,陈晓霞退回了2000块钱,但始终不提毕业证的事。在记者的提示下,杨女士通过教育部的学信网查询了丈夫的毕业证,但上面没有显示任何信息。

重庆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上的相关信息显示,环保艺术设计专业独立本科总共有14门课程需要考试,杨女士的丈夫只通过了5科,显然办不了毕业证。

在沙坪坝重庆师范大学老校区,杨女士找到了立人教育的总部,工作人员答复,他们除了本部和江津以外,没有其他的分支机构和教学点,陈晓霞他们也不认识。

面对记者的质疑,陈晓霞解释:之前她与立人教育合作过两年,所以当时就以他们的名义进行过招生。现在只欠杨女士2900块钱,这不算诈骗。

现在看起来,杨女士丈夫还要考过9科才能毕业,既然毕业证都还没有,为何陈晓霞始终坚持说毕业证已经在她手上了呢?

看来,杨女士夫妇就不要再抱什么幻想了,把后面的科目补考完成再拿毕业证才是唯一的办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为拿毕业证走捷径 四年过去不见证的影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