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操作?小伙嫌工资低出租120平住房 自己租房住赚差价
08-17 11:25:16 来源:都市热报

罗凯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

都市热报消息,28岁的罗凯明明有房,却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租房、搬家,一番折腾下来,面对父母和朋友的不解,罗凯却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罗凯为何要“折磨”自己?原来是要赚差价当零花钱。

钱不够用出租房

昨日,记者在北城天街见到中午刚下班的罗凯,他和记者聊起了这次“租房养房”的事。

罗凯在渝北一家房地产国企工作,坐办公室。工作虽然稳定,但收入让他并不满意。“一个月才三千多,根本不够花。”罗凯摇头,本打算要换工作,不过一时也没找到合适的。

罗凯说,自己在观音桥有一套住房,是以前大学时父母为自己买的,三室一厅,120平方左右。父母都在永川老家,过年过节,也是自己回去看父母,父母很少过来。

罗凯说,他了解了一下,自家的房子在观音桥闹市区,租出去的话,一个月能租3500元左右。“我一个人住那么大房子,感觉浪费了。”

每月净赚一千多

5月,罗凯生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这套房子租出去,自己租一个小点的房子来住,以此赚取差价。

“我养了一条狗,就想找一套小区环境好的房子。”很快,罗凯在公园置尚小区物色到一套合适房源。月租2200元左右,65平方。罗凯觉得,这个空间对自己一个人住来说,简直绰绰有余。

上个月底,罗凯住进新家。记者在他的照片上看到,房子没有过多装饰,看上去很空,但罗凯觉得对自己来说很实用。“现在我上班也近了,坐轨交也就两个站,节省了不少时间,每天可以多睡会儿。另外,这个小区比我原来的小区更适合养狗。”罗凯觉得,自己这个决定无比正确。

搬家后,罗凯将观音桥的房子交给租房托管公司,一个月月租3300元。算下来,罗凯一个月能挣1100元。

父母好友不理解

虽然罗凯自己很满意,但他搬家的时候,却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支持他。

27岁的孙小姐是罗凯的大学同学兼好友,她告诉记者,罗凯的房子是父母买的,又不需要还贷,自己何必再专门去租房子,搬家又费时。

罗凯的父母也称,万一他们来主城住宿怎么办?对此罗凯称,他们来就把床让给他们,自己在沙发上凑合下就好了,一两晚也不是啥难事。

专家说法

“盘活”资产值得年轻人借鉴

《重庆创业》主编谭刚强:罗凯自己动脑筋,把闲置的资产进行一个好的规划,不仅把房子多出去的资源变现,也住上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小区。罗凯对自己的资产进行“盘活”,每月净赚一千多,是一种积极的商业谋划尝试,也是一种自我创新和自我学习,值得其他年轻人学习和借鉴。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彭顺利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小伙租房赚差价 亲朋好友不理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