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哪些城市热衷旅游过七夕?重庆人均花费3221元排名第八
08-16 10:39:39 来源:上游新闻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8月17日就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今(16)日,携程发布的“七夕旅游消费大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恋人、夫妻选择以旅游的方式度过七夕,情侣夫妻愿意在“浪漫经济”上消费,全国旅游过节人均花费3350元,重庆人均出行花费3221元排名全国第八。

8090后是七夕出游主力军

att_1131898.jpg

据旅游市场人士分析,8月中旬以后,暑期家庭、亲子旅游旺季将暂告一段落,旅游线路和产品价格也将产生较大幅度跌落。加上天气逐渐凉爽,恋人、夫妻们正好利用这一空档期,抓紧规划自己的七夕出游计划。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推出了3000多条七夕浪漫主题线路。截至8月15日,通过携程预订旅游度假产品七夕出游的用户超过20万人次,超过今年2月14日的国际情人节旅游人数。

拥有一定财力的80后、90后青年群体依然是七夕出游的主力,从报名携程旅游度假产品的数据看,占比分别达25%、10%。但值得关注的是,00后占比显著提高,达27%。今年随着步入大学校园,更富创造性的学生党开始通过旅游的方式庆祝甜蜜的七夕旅途爱恋。70后以22%的比例,也跻身旅游过七夕的三甲人群。

“七夕”恰逢周五,如果消费者选择休年假,再加上周末,即可凑成七夕“小长假”或者长假。携程国内游、出境游产品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在出行时长方面,27.08%的用户出行时长为3天以下,47.63%的用户出行时长达4-6天。还有25%的人旅游超过一周。七夕情人节旅游越走越远。

重庆人均消费3221元排名第八

att_1131899.jpg

哪些地方的市民更热衷旅游过七夕呢?根据各类旅游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携程发布的排行榜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天津、重庆、杭州、深圳、武汉是七夕旅游的十大客源地。成都、武汉、重庆等经济较为发达的中西部城市用户增长幅度显著。

国人越来越愿意在“浪漫经济”上消费,携程国内游、出境游订单数据统计,今年七夕旅游过节人均花费3350元,比去年上涨10%。天津、昆明、上海成为旅游过七夕人均消费最高的前三名,分别达4238元、4036元、3919元。重庆平均消费3221元排名第八位。

中国人过七夕越来越注重私密体验。携程数据显示,53.6%的用户选择团队游出行方式,46.4%的用户选择自由行、定制游等个性化出游方式。今年通过携程定制平台报名七夕浪漫游的人数同比去年增长375%,人均花费达到5500元,用户希望通过更私密、特别的方式获得更舒适、更个性化的旅行体验。“私家团”产品由于不需要跟陌生人同团、又有专车专导游全程服务、行程安排可以弹性调整,在七夕迅速走红,游客量暴增一倍,大部分是情侣蜜月游客。

国内七夕旅游三亚人气最旺

七夕佳节,情侣、夫妻们最热衷去哪儿玩?从自由行、跟团游等订单看,三亚、北京、贵阳成为国内排名前三的热门目的地。同时,中短途、周边游受到用户普遍欢迎。华东方向,上海迪士尼、杭州、千岛湖、苏州、乌镇、宜兴、厦门等人气很旺;华南方向,广州、东莞、肇庆等城市景点颇得用户中意;华北方向,北京、天津、北戴河等人气高涨;华西方向,重庆、西双版纳、香格里拉、峨眉山等城市或景点关注度颇高;华中方向,武汉、黄山、郴州、韶山、咸宁等城市成为不少用户选择的目的地城市。出境游方面,日本、泰国和新加坡成为“七夕“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的前三名。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