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爬上近百米高的塔吊欲轻生 却感觉头晕中暑了
08-09 17:00:46 来源:华龙网

消防官兵百米高空紧急救援。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从近百米的高空中救出被困女子。

华龙网消息,8月9日上午9时20分,重庆渝北消防支队双龙湖中队接到报警称,渝北区仙桃街道一在建工地内有一女子爬上近百米高的塔吊欲跳下轻生,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双龙湖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时,消防官兵发现轻生女子正站在近百米高的塔吊上,情绪十分激动。经了解,该女子是由于家庭压力大产生了轻生念头。

考虑到当前正值三伏天气,气温高,现场,消防指挥人员立即将消防官兵分为两组,一组联合派出所民警、在建工地负责人对轻生女子进行劝阻,一组携带救援设备爬上塔吊实施救援。

“哎呀,我感觉自己不行了,脑袋非常晕,有点像中暑了。”经过劝阻,轻生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但由于她爬上塔吊时消耗了极大的体力,且长时间处在高温环境下,在从塔吊上方往下走的时候,突然头脑发昏,手足无力,现场所有的人心都吊到嗓子眼了。

现场,考虑到塔吊空间窄,救援人员只能通过一个直径不足一米的圆柱形简易楼梯前往救援,指挥人员立即派出一名消防员迅速爬上塔吊,到达被困女子所处位置时,消防官兵为该女子系上安全腰带和安全绳、戴上安全帽,抱住该女子一阶一阶缓缓地往下走,下降到一个楼层平台。此时,该女子已经满头大汗、面色苍白、四肢力气,消防官兵一手托住该女子,一手将矿泉水打开帮助该女子喝水解渴,并在该女子脖子上涂抹矿泉水以缓解中暑情况。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从近百米的高空中救出被困女子,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所有人的悬着的心才落下来,目前,该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原标题:女子爬上近百米高的塔吊欲轻生 却感觉头晕中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