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安自动驾驶汽车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
08-09 17:10:4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07745_副本.jpg

8月7日至8日,长安CS55自动驾驶汽车首度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上游新闻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长安CS55自动驾驶汽车开辟了自动驾驶技术新的应用场景。

车队从格尔木出发,途经曲麻河乡、玉珠峰,最终返回格尔木,全程752公里。 “本次试驾选择砂石、沼泽、草滩、河套、雪地甚至无路可走的路况”。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穿越无疑是对长安汽车性能及自动驾驶技术一次严峻考验。

据介绍,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的长安CS55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该车可在限定条件下融合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和导航地图,通过动力、制动、转向控制车辆自动加减速及转向。当车辆位于单条车道线时,系统智能操控方向盘可使车辆沿着行车道中间行驶;当前方没有车道线,有目标车的情况下,系统可以自动拟合出一条车道,车辆将跟随目标车继续自动驾驶。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功穿越无人区,开辟了自动驾驶技术新的应用场景,将为中国汽车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也为汽车智能化带来了有效迭代建议。

事实上,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安已创下多项行业第一,第一个实现了2000公里自动驾驶长距离测试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了APA6.0远程自动泊车功能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将自动驾驶、远程自动泊车、手机远程控制与V2X完整融合;第一个实现了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与APA4.0量产的中国品牌;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预计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