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65名各地留守儿童来渝 体验7天成长之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林祺2018-08-08 18:49

att_1105217_副本.jpg

8日,65名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留守儿童,在重庆市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开始了为期7天的公益成长营之旅。

此次活动,由全国德育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指导,课堂内外主办,参与活动的,都是各地品学兼优的初中学段农村留守儿童。

首日的开营仪式后,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和共同存在的心理问题,夏令营设计了增强抗挫、情绪管理和与人沟通等团辅破冰活动,通过心有千千结等有趣的团体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打开心扉,认识自我,增强自信。

团体活动也激发了孩子与人交往的欲望,锻炼孩子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孩子们逐渐学会理解和支持他人,积极面对困境,勇于克服困难。

在此后几天,孩子们还将参观博物馆和名人故居,进行陶艺制作、救护培训,开展传统文化、孝德文化、生态保护、安全应急、心理健康等主题活动。

全国德育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东秀表示,此次活动,重点会加强留守儿童对国家、父母、老师的感恩教育,在淡化“留守儿童”这个概念的同时,希望让孩子们见到以前没有见过的东西,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他们得到的关爱,不是理所当然的。

此外,还会组织领队人员进行红色基地考察、传统文化体验、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专题研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及策略,提高德育管理干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自云南曲靖马鸣中学初三年级的田锴,3岁的时候父母就开始外出打工,近年来父亲虽然回到了重庆工作,但仍然不能在他身边照顾,从小,他就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

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田锴充满了期待,“我希望能交到很多好朋友。”而对之后的行程,他最感兴趣的是科技馆之行。“我听说过无人机,觉得很厉害,在科技馆应该能了解到更多的科学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责编周文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