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香港高铁下月通车,重庆坐火车最快8小时到香港,票价670元左右
08-08 12:09: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港媒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初步定于9月22日在西九龙总站举行开幕礼,23日正式通车。

目前重庆市民前往香港,要么坐飞机直达,要么先到深圳,再过关前往香港。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意味着重庆市民到香港又多了一种出行方式:可以坐火车到香港。

早上在重庆吃小面,下午就可以到香港喝下午茶了!想想也是美美哒!

u=2067758656,3260279334&fm=173&app=25&f=JPEG.jpg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始自香港西九龙站,全长26公里,由特区政府出资并委托港铁公司规划和建设。

广深港高铁短途列车共设7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贯穿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四个城市。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的《关于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运营准备工作重点事项安排备忘录》,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每天计划开行127对列车,其中13对跨线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等城市。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显示

广深港高铁票价初定

广州南至香港西九龙总站票价260港元(按8月8日港元对人民币汇率,约合226元人民币)

全程48分钟

QQ图片20180808121255.gif

目前重庆坐动车到广州南站最快7小时10分,二等票最低445元,这意味着从重庆坐火车,最快8小时,671元就可到香港。

“一地两检”5分钟过关

此前,广深港高铁公布了“一地两检”方案,过关最快只需要5分钟。乘客可以直接在西九龙站完成出入境手续,再也不用在过关处排长龙了。

带你一秒进入香港城

000.jpg

香 港

/ 维多利亚港 /

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海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美!到!爆!炸!

/ 海洋公园 /

东南亚最大海洋水族馆及主题游乐园,公园内的“七彩升空天地”,让游人乘坐热气球飘升至100米高空,俯览南区的醉人景致。

/ 南丫岛 /

南丫岛是中国香港境内第三大岛屿,面积仅次于大屿山和香港岛,更是TVB港剧里重复提及的地方,堪称“香港的鼓浪屿 ”!

000.jpg

/ 太平山 /

登上太平山,可以看到香港的最美的夜景,所以可以找一天晚餐后,去登太平山,灯光灿烂,视野非常好,可以将香港的壮丽美景尽收眼底。

/ 尖沙咀 /

尖沙咀是香港九龙主要的游客区和购物区。区内有多个博物馆和文娱中心,饮食业和酒吧等也相当蓬勃,可以说是十分繁华的商业地带了!

/ 香港迪士尼乐园 /

香港迪士尼乐园汇集迪士尼的众多卡通形象,你可以自由与他们互动,上下午各有一次花车表演,每天晚上还有精彩的烟花表演。

000.jpg

/ 香港海洋公园 /

一座依山而建,集海陆动物展览,游玩设施以及表演于一体的大型公园,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水花飞溅的趣味,还可以与动物们来个亲密接触。

/ 庙 街 /

庙街位于香港九龙油麻地,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

《食神》等多部香港电影都在这里取景。庙街以售卖平价货的夜市而闻名,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

/ 铜锣湾 /

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

/ 兰桂坊 /

兰桂坊,位于香港中环区的一条呈L型的上坡小径,也指构成的一个聚集大小酒吧与餐馆的中高档消费区,深受白领、外籍人士及游客的欢迎。

香港不仅是灯火璀璨之都

迷人的美景搭配可口的美食才相得益彰

经典美食

/ 辣鱼蛋 /

香港辣鱼蛋,其辣汁辣得过瘾,少粤菜中也少有,辣酱乃津味自制,混入咖喱粉,所以辣得够香。

/ 钵仔糕 /

在香港深水埗能找到硕果仅存的瓦砵头砵仔糕。

瓦砵煮得愈多愈吸味,用旧瓦砵煮来的糕,会特别香。砵仔糕一口一个,香滑弹牙,有米的清香。

/ 鱼肉烧麦王 /

潮兴的烧卖入口非常弹牙,豉油汁非常香甜。

不少明星都会慕名来吃,比如林峯每次都要买几盒,陈慧琳也会亲自来吃两串过瘾。

/ 菠萝包 /

菠萝包是香港最普遍的面包之一。

它是源自香港的甜味面包,据说是因为菠萝包经烘焙过后表面金黄色,凹凸的脆皮状似菠萝因而得名。初来香港的人一定要尝一尝!

/ 车仔面 /

口味「嗱喳」(意思为混杂)的车仔面,十分香港市井,是香港人从小吃到大的美食。

车仔面的历史故事说来漫长,内地人去到香港,一定要尝尝当地人爱到骨子里的车仔面。

/ 鲜虾云吞面 /

正宗的港式云吞面,面条用鸡蛋面做成,汤用猪骨、大地鱼干、虾皮熬制。

至于主要角色——云吞则个个饱满,鼓鼓如婴儿拳头大,咬开里面全是完整的大个鲜虾!绝对让你未吃口水就先流(ˉ﹃ˉ)!

/ 丝袜奶茶 /

正宗的丝袜奶茶不会太过甜腻,口感细腻带着淡淡的茶香。玩乐酱不会告诉你,中西结合的丝袜奶茶,更是菠萝包的绝配。

除了以上这些美食

香港好吃的还不止这些

看着这些美食,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


约起来啊!

上游新闻综合自楚天都市报、享重庆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