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米高的塔吊上 女司机中暑被困操作台
07-19 14:2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这大热天,出门约个饭都是真爱,要知道还有很多人坚守在一线。昨(18)日,铜梁区一位塔吊女司机因为中暑被困在操作室。要知道,操作室还有空调呢。


7月18日18时29分许,铜梁区金川大道一在建工地塔吊上一名女司机因中暑被困。铜梁区公安消防支队玉泉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据悉,塔吊约30米,当时女司机正在驾驶室进行操作,虽然室内有空调,但太阳直射,依然火辣辣,体液流失严重。工作中女司机突然中暑昏迷。好在她昏迷前,同在操作间的同事安全控制了吊臂。

经过几分钟的攀爬,指挥员和2名经验丰富的战斗员携带绳索、腰带登上塔吊操作间。由于女司机昏迷无法行动,3名消防员通力合作,利用绳索将被困者固定,将其运送至操作间下一平台。与此同时,与操作间另外一名工人配合,利用塔吊吊篮将被困者成功救至地面,并将其迅速抬上120救护车。

连日来持续高温,建议户外工作者务必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在中午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平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多喝水,尤其喝一点淡盐水,或者是绿豆汤等饮品,预防中暑。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何东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