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原本32亩出租农田 如今成了三个足球场大小的垃圾场
07-05 23:15: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北碚区歇马街道永远村团堡社的村民们发现,他们那里晚上经常有渣车出入,将各种垃圾倾倒在一片出租土地上,他们很是担心。

这些垃圾不光是建筑弃土,还有生活垃圾,甚至医疗垃圾

原本的32亩良田,如今却成了渣场

堆积的垃圾足足有三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表面被推得很平整。从面上看,似乎都是建筑垃圾,但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只是“表象”,下面其实有很多生活垃圾,全是晚上运来的。

村民们介绍,这块土地面积有32亩,分属北碚歇马和沙坪坝回龙坝,涉及到二十多户村民,以前都是农田。八年前,大家把土地交给社里统一出租,但因故未能成功。最近,又有公司租下了这块地,没想到,“入驻”的却是各色垃圾。

团堡社的杨社长介绍,和他们签订合同的承租方,是重庆潼泰俊业有限公司,合同上约定土地租赁之后的用途是:堆放建筑设备和材料,租期为30年。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两名看守材料的工人,他们说,倾倒在这里的只是建筑垃圾,目的是为了把土地填平,有一定承重力,方便车辆进出。

对于这样的解释,村民们却难以接受。因为这样一来,租赁期满后,土地的复垦就成了问题。而眼下更让村民担心的是,水源是否会受到污染。徐大姐家的水井距离对方的建筑垃圾只有几米远,她担心如果下雨,浸泡过垃圾的污水会沿着土地渗到水井里。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歇马街道规划建设环保办公室以及城管的工作人员,国土所的测绘人员正在对这些垃圾的面积进行测量。

歇马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村民举报后,他们立即安排人员禁止车辆在这里倾倒垃圾,同时也约谈了团堡社的社长和土地承租方,对这件事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存在违规情况,肯定会严肃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唐亮 实习 别致

原标题:32亩出租农田 竟成了三个足球场大小的垃圾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