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景美人更美!渝中区8大“打卡”地,迎来一群高颜值志愿者团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王淳 刘力2018-07-04 18:58

QQ图片20180704190403_副本.png

7月4日上午,一群“颜值爆表”的大学生志愿者出现在鹅岭二厂文创公园,据了解,这群“颜值爆表”的大学生都来自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音为爱国”)。接下来,他们还会出现在洪崖洞、解放碑、湖广会馆、长江索道等8大超人气“打卡”景点,为游客提供志愿者服务。

QQ图片20180704190423_副本.png

文明旅游

针对性向年轻人群传播理念

4日上午,渝中区“网红”景点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鹅岭二厂举行。渝中区将联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开展“网红景点”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向网络化年轻人群传播理念,将文明旅游的概念转化为青春时尚的潮流举动,让广大游客自觉维护和遵守文明旅游良好风貌。

“音为爱国”负责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教授马欣介绍,志愿者协会将在创新形式线上宣传、结合热点落地文创活动、重大节日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活动。“例如围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的系列朗诵活动;在暑假旅游高峰,派驻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景区开展各类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此外,还有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的2018洪崖洞景区特色快闪活动等。”

QQ图片20180704190501_副本.png

团队成员

50多位帅哥靓女全是大学生

“让鹅岭二厂成为我们文明旅游中的必经一站!”发布会结束后,“音为爱国”的大学生们随即开展第一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堪比专业演员的身材和颜值很快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不少人都惊叹表示:“有这么一群高颜值志愿者在景区为游客服务,简直就是一道移动的风景线。”

除了颜值高外,担任志愿者的同学们还多才多艺。马欣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音为爱国”是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各专业年级文艺骨干组成的,协会中不乏荣获国内最高级别朗诵赛事一等奖的佼佼者。

“目前有50多位同学参与,主要以播音主持系为基础,然后面向全院、全校招募多才多艺的青年志愿者大学生。”马欣说,志愿服务将文明旅游和文明礼仪借助“美景、美颜、美行”的强大传播力进行传播。

QQ图片20180704190559_副本.png

服务内容

从义务解说到才艺表演都有

这群“颜值爆表”的志愿者又会提供哪些志愿服务呢?

马欣介绍,志愿活动主要在周末和节假日等人流量大的时候开展,“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派出不同的同学到各个景点去,平时如果有需要我们也会在安排同学前往提供服务。”马欣说,志愿活动主要分为创新线上宣传和落地文创活动。“比如通过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创作一批图片(或漫画)小品,主要讲述景区、游客、志愿者景区从业人员在一天24小时中各时间段的经历,唤起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章制度。以及通过短视频、自媒体,或者在景区实景配音倡导文明旅游倡议。”

除此之外,马欣还表示,各景区分片的志愿服务小队还会在景区开展小规模街头表演,特别是在景区入口排队区域,利用改编歌词的即兴演唱、即兴朗诵传播文明旅游精神,用现代舞蹈配合简易声光电道具,吸引游客关注,宣传文明旅游精神。

新闻多一点>>

让游客“行千里·致广大”

发布会上,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学荣向记者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和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渝中区文明旅游形象,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整合利用好重庆高校等多方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积极发动具有专业才能和良好社会形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宣传效果。”蒋学荣说,渝中区将深度挖掘“网红景区”的网络属性,有针对性地向网络化年轻人群传播文明旅游的理念,让广大游客自觉维护和遵守文明旅游良好风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刘力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