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缓解鹅公岩大桥南桥头交通拥堵 警方增设抓拍设备
06-20 07:36:47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为缓解鹅公岩大桥南桥头交通拥堵现象,大幅降低车流交织冲突,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海峡路、赵家坝立交及周边路段采取加大警力投入、增设变道抓拍设备、不避让行人抓拍设备、多车道汇入信号控制系统,以及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等措施,以进一步规范通行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海峡路大石路立交至鹅公岩大桥路段拥堵现象突出,拥堵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全日拥堵时长大约5小时。期间往九龙坡方向排队长度较长,车辆变道加塞、公交停车港路段违法停车、车辆穿插定向车道等问题突出。

经分析,鹅公岩大桥南桥头之所以堵塞,一是主城南北向快速通道少,导致“四横线”交通流量远超道路通行能力,而鹅公岩大桥作为重庆市快速道路“四横线”上的重要交通节点,交通流量较大;二是下游道路龙腾大道为双向六车道,与鹅桥和海峡路路幅宽度不匹配,形成瓶颈交通,导致交通流时常反灌,影响鹅公岩大桥通行。

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为治理鹅公岩大桥交通乱点,支队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加大警力投入,组织民警、辅警早晚高峰时段在赵家坝立交设立固定岗,每天7:30-22:00平峰时段设立鹅桥南桥头-海峡路“渝警骁骑”队员巡逻岗,开展交通管控、事故快处、违法查处等工作;二是加强视频巡查,通过路面交通监控指挥系统发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情况,及时调度警力快速处置,迅速撤离,保障道路交通畅通;三是优化信号灯设置,对鹅公岩大桥南桥头、昌龙城市花园路口、江山多娇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鹅桥南桥头路段及周边的通行效率。

此外,南岸交巡警支队已经在海峡路鹅公岩大桥南桥头路段增设完善了变道抓拍设备,在赵家坝立交人行横道处增设了机动车不避让行人抓拍设备,以加强对机动车违规变道加塞、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查处,进一步规范人车通行秩序。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