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大!面包车高速路抛锚,驾驶员打救援电话后睡着了
06-15 17:1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15172030_副本.png

今(15)日16时许,重庆高速执法五支队三大队的执法队员巡逻至绕城高速双福段时,突然观察到前方应急车道里停了一辆灰色的面包车,后方未摆放警示标志,执法队员立即停靠在面包车后面,并在后方150米摆放警示锥标进行管控,确保现场人员和车辆安全。

执法人员上前查看,原来面包车驾驶员正躺在驾驶位呼呼大睡,完全不知执法人员的到来,执法人员随即将驾驶员叫醒,带到安全区域进行询问。

QQ图片20180615172049_副本.png

经询问,驾驶员驾驶面包车行驶到双福段时,突然发现车辆失去了动力,也可能是没油了,于是将车子停在应急车道,拨打车辆维修的朋友来救援的电话后,不知道车辆发生故障后应该做些什么,竟然在车上睡起了大觉。

执法人员呼叫拖车将故障车拖到就近收费站,恢复高速路面畅通,并对驾驶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开启车辆双闪灯,并在来车方向故障车后方150米以外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车辆,车上人员应该立即转移到右侧护栏外面确保安全,然后拨打高速公路救援

最后,驾驶员因车辆发生故障停车后不按规定放置警示标志,被记3分并罚20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