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千瓣莲”初绽放 一朵花最少两千五百个花瓣
06-14 14:28: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连日来,在大足区的原乡大足荷花村,荷花中的珍贵品种“千瓣莲”陆续开放,非常漂亮。

为何说“千瓣莲”是荷花中的珍品呢?一是因为它历史悠久,据了解,千瓣莲在我国晋、隋时期就已出现,距今至少1500年;二是它有着独特的边开边谢的开花模式,一朵花可开出几千枚花瓣,花瓣数量之多可谓荷花之最。

在荷花村,各个品种的荷花千姿百态,千瓣莲在其中看似极为普通,但当你走近她,就会发现它的与众不同。刚刚开放不久的一朵千瓣莲,在花瓣下方的根茎上,留下了数十个开花的痕迹,轻抚花苞,里面一层层的花瓣展现出来,花瓣重重叠叠,甚是奇妙。


千瓣莲的原始品种为雌雄蕊完全、花瓣数有限的品种。经过长期人工培育,荷花品种雌雄蕊持续花瓣化,花瓣数不断增加,最终演变成雌雄蕊完全花瓣化的千瓣莲品种。外瓣大,内瓣逐渐缩小,最小的花瓣只有米粒大,花瓣数可达几千枚。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东 陈柯男

原标题:“千瓣莲”初绽放 一朵花最少两千五百个花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