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卡!南滨路更换3447套如意灯罩 华灯初上夜景更迷人
06-14 12:56:05 来源:上游新闻

南滨路1_副本.jpg

downLoad-20180614130349_副本.jpg

南滨路是看山城和江景的滨江之地,很多市民和游客喜欢在这里散步休闲。如今,南滨路的夜景更美了!市照明局14日发布消息,南滨路的街灯更换工程完工,共更换了3447套如意灯罩和底座,亮化、美化了城市空间,夜里华灯初上更加迷人,快去“打卡”吧!

南滨路_副本.jpg

“蜘蛛人”施工减少拥堵    

据了解,南滨路是我市较早修建的滨江路,如意灯的建设年代较久,大部分如意灯灯罩已变色、破损,影响了城市美观和游客观景。同时,灯具老化严重、结构较差,市照明局维护工人在修复时,花大量时间在拆卸灯罩上,造成维护困难,也降低了维护效率。

市照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亮化、美化城市空间,提升山城品质,在市城管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照明局对南滨路如意灯罩及底座进行统一更换。     

南滨路如意灯罩及底座更换工程于3月19日进场施工,采取增加作业时间及作业人员的方式,避开高晚高峰,分班组进行轮换作业,让施工进度加快。而且,在施工人员作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采用“蜘蛛人”方式进行施工,避免了高空作业车施工占道带来的交通拥堵。

南滨路3_副本.jpg

外形更漂亮照明亮度更高       

工程原定150天的合同工期,提前了2个月完成。细心的市民和游客来到南滨路时,就会注意到这些更换后的美丽华灯。这位负责人介绍,工程完工后,消除了设施安全隐患,美化了城市环境。提高了日常维护效率,每盏熄灯维修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减少到5分钟以内。   

同时,新灯罩采用PO材质,相较于原来的玻璃材质,不易碎,也不易变色和变形,维护更加方便了,提高了灯罩的使用寿命。而照明亮度大幅度地提升,照明效果更好,提升了南滨路的夜景品质,优化了市民夜间出行的交通环境。本次工程共更换了3447套如意灯罩和底座,每天晚上8点左右,华灯初上,让夜景更加迷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