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节亲子酒店很抢手 人气涨幅最高城市重庆排第三
06-14 12:36:20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携程通过分析平台百万级度假产品数据,并结合全国7000家门店报名情况,发布了《6月及端午全国旅游价格和人气指数》,包括最佳人气目的地,人气涨幅最高城市等, 在旅游人气涨幅排行中,重庆排名全国第三,随着端午节临近,周边旅游呈井喷式增长,亲子酒店预订量增长近6倍。 

亲子酒店井喷式增长 预订量增长近6倍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暑期旅游将进入旺季。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小长假期间周边亲子游井喷式增长,随着生育制度的放开,二孩亲子旅游市场正在爆发,亲子用户中二孩家庭的占比高达近20%,这一趋势也体现在了端午酒店数据中,端午期间,亲子酒店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近6倍,拥有多张床或套房的“家庭房”订单量同比上升近70%。

此外,6月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学生群体成为出游另一支主力军,毕业旅游以短途为主,而经济连锁型酒店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占比超过了85%。 

受暑期、毕业季和端午小长假影响,6月出发跟团游、自由行度假产品价格环比5月上涨12%,其中俄罗斯因为世界杯旅游产品价格涨幅超过30%。

据携程“6月出境游价格指数”显示,6月全国出发出境游价格相比5月份有17.6%的涨幅,平均为6057元。“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由于端午和暑期旅游需求旺盛,6月国内游目的地价格环比上涨9.8%,平均为2451元。6月5日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10元,对6月旅游产品价格影响不大,占国内游平均费用不到0.5%。

8月进入旅游旺季 价格将上涨20%     

据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彭亮介绍,虽说6月出游价格比5月有所上涨,但相较7、8月暑期出发性价比依然很高,产品售价平均便宜10%到20%。

从人数增长看,哪些目的地人气旺?据介绍,由于毕业季到来加上全国高校提前放假,一些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目的地人气明显上涨。携程在线预订数据显示,青海湖、稻城亚丁、重庆3条线路排名前三,6月报名人次同期均增长40%以上。

根据网站搜索和预定变化情况,携程发布了6月旅游人气涨幅指数,国内青海湖、稻城亚丁、重庆、厦门、丽江、拉萨、呼伦贝尔、腾格里沙漠、西安、伊犁等人气最旺,境外目的地中,俄罗斯、斯里兰卡、土耳其、柬埔寨、马尔代夫、法国、意大利、新加坡、西班牙、日本人气变化最明显。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