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等一下,老婆还在上厕所
06-12 10:03: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初合肥曾发生了一起女子拦高铁的事。近日在江津区杜市镇境内,也有一起类似事件发生,男子为了等妻子上车,他竟去抢公交车方向盘。

6月9日18时许,一辆从重庆綦江驶往巴南区的公交车,途经江津区杜市镇境内一公交车站停车上客时,一位50多岁男子和一位20多岁女子先后上车。上车后,男子向司机提出,妻子还没到,想让车再等一会儿。公交车司机环顾四周,未见有人,便启动汽车缓缓前行。

哪知男子见妻子还未上车,顿时急了,先是与司机发生争吵,随后又跨上车内引擎盖,用力猛抓司机手中的方向盘,造成车辆突然偏离正常路线,险些酿成交通事故,车上的乘客也被惊出了一身冷汗。

司机被迫将车停下,并用手机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江津区公安局杜市派出所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处置,并将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拦车男子家住重庆市巴南区,当日一家三口在江津区杜市镇一农家乐吃完晚饭后,在路边等车准备回家,车到了,妻子却去上洗手间了。因这是当日的末班车,情急之下,他才做出了这一错误举动。

警方介绍,男子的行为已违反了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涉嫌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民警提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是广大市民朋友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其行驶中的安全关系着广大驾乘人员的身家性命,车内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管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发生任何事情,任何人均不得干扰驾驶员的正常操作。

通讯员 沈开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