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岁女儿仇视继父 各种整蛊还编造被虐故事……母亲不知如何是好
06-12 09:42:4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3个多月前,36岁的谢雨萍开始了二婚生活,但自己13岁女儿的种种举动却让她头疼不已——女儿似乎把继父当成了“天敌”,在家里,各种整蛊继父,在家外,更是编造继父虐待自己的故事……

“以后别人怎么看待我们家?”谢雨萍又气又急又无奈。

谢女士为女儿如此抗拒继父而苦恼

再婚 以为是幸福的开始

谢雨萍在沙坪坝石碾盘经营一家副食店,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店里忙碌,面色有些憔悴,“哎,现在真的让我觉都睡不好。”谢雨萍所指的,正是自己女儿仇视自己现任丈夫一事。

2014年,谢雨萍因与前夫性格不合离了婚,独自带着女儿生活,期间很多人都给她介绍对象,但她始终没有接受,直到去年下半年,谢雨萍与昔日的高中同学沈先生再度见面,两人高中时就相互有好感,又恰好二人都已离异,两个人的心越走越近。

今年3月,二人终于领证结婚,沈先生在一家食品公司从事销售工作,经过二人商议之后,沈先生将自己位于南岸区弹子石的房子出租,搬进了谢雨萍位于小龙坎的一套老式民居内,与谢雨萍和其13岁的女儿展开了新的生活,那时候,谢雨萍与沈先生都以为,接下来,一家三口在一起,日子会充满苦尽甘来的幸福。

家内 女儿处处和继父作对

谢雨萍说,在领证前,她就带沈先生与自己的女儿雯雯一起吃过饭,还多次给雯雯讲起了自己和沈先生的恋爱情况,“我就是想让女儿接受他。”正在读初二的雯雯每次都表现得很理解很支持的样子,让谢雨萍安心了不少,认为女儿确实长大、懂事了。

但沈先生搬进来后,谢雨萍才发现,雯雯根本不是嘴上说的那么坦然,沈先生擅长厨艺,搬进来后,就主动承担了每晚做饭的活,一向对吃饭不挑剔的雯雯,却对沈先生烹饪的晚餐各种嫌弃,一会说太咸了,一会说有怪味,饭量也小了很多,饭后就抱着零食狂吃,对此,沈先生总是笑着说:“没事,慢慢来。”

谢雨萍还发现雯雯竟然刻意整蛊沈先生,把沈先生洗好的白衬衣滴上墨水,称是自己无意间洒上去的;破天荒的擦自己房间灰尘,但用的抹布,竟是沈先生的洗脸巾;沈先生带回家的一份产品文件不见了,雯雯称是自己收拾书桌时以为是废纸误扔了……

家外 女儿编造被继父虐待

“听说你那位对雯雯特别很不好啊?”前段时间,谢雨萍遇见了雯雯同班同学的妈妈夏女士,当夏女士不无忧虑的如是问道,谢雨萍这才知道,雯雯竟然在同学间编造了不少继父的故事。

夏女士透露,雯雯说自从沈先生搬进自家后,常常无端的打骂她,甚至饭不让她吃饱,对此,谢雨萍无奈的说:“老沈是出了名的好脾气的,一句重话都没说过她,更别说打了。”

雯雯还曾说过,沈先生一无所有,搬进自己家就是为了白吃白住,谢雨萍对此说法更是生气:“他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的房子和车,结婚后工资卡都给了我,我都给雯雯说过的呀,她竟然这么说。”

谢雨萍说,由此看来,雯雯肯定给身边很多人讲诉了这些编造的这些故事,“不知道的人,肯定真的以为我女儿过上了很不幸的生活,别人以后怎么看我们家?”而沈先生得知此事后则安慰谢雨萍:“别人的看法不重要,过好自己的日子最要紧。”

声音:女儿期盼父母复婚

谢雨萍说,自己已经和女儿谈过几次了,但是女儿都是嘴上回答得很诚恳,称不会再这样了,但行动上却依旧表现出对沈先生的极度抗拒。

昨日,记者联系上沈先生,他说,自己也有儿子,他很理解父母再婚对孩子的伤害,所以他愿意慢慢等待雯雯接受自己。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雯雯的奶奶,全家上下,她和雯雯的关系最好,奶奶说,雯雯和自己的爸爸关系很好,内心一直期盼父母可以复婚,肯定很难接受新的爸爸,“我们没有教她撒子,还让她和新爸爸好好相处,但是娃儿说就是很讨厌新爸爸,我们大人也没办法。”

点评:用时间和关怀感化孩子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表示,雯雯的强烈反抗,一方面是认为继父的到来,破灭了自己期冀父母复婚的愿望,另一方面,她还会担心继父会抢走母亲对自己的宠爱,因此,才会做出种种捣蛋行为,来发泄内心的隐藏情绪。

但是孩子始终是孩子,正如沈先生所说,需要时间和关怀慢慢的感化,建议母亲和继父保持耐心,母亲不要过激的去批评和责骂,这样更会让孩子觉得是继父的到来导致自己受到苛责,可以多给孩子制造一些快乐的家庭旅行、活动等,让继父有机会可以将真诚传递给孩子。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洗脸巾当抹布,还编造被虐故事——13岁女儿仇视继父作,母亲不知如何是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