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数十年藏书上万册 60平米蜗居变小型“图书馆”
06-12 09:17: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的82岁老人何平波,自幼酷爱读书藏书,数十年间收藏书籍上万册,现在他的家变成了一个小型“图书馆”,附近的居民都爱上他这里来读书、借书。

走进何平波的家,不到60平米的两室一厅的房子里,除了几样简单的老式旧家具外,到处堆放着纸质或木质的大箱子,箱子里装的全是何平波四下收集来的“宝贝”。

何平波老人告诉记者,每一本书他都认真看过。而鲁迅的手稿影印本是他的最爱,多年前,为了凑齐全套,他几乎找遍了所有的二手书摊。为了收集图书,并不富裕的他还当起了“破烂王”,别人往废品站送的,他收过来,其中的一些变成了不可多得的宝贝。

老人不仅爱读书,喜欢收藏,他也很乐意分享。只要有人来找书,无论是在家里看或是借回家,何平波老人总是毫不犹豫乐于给予。看到书籍为别人带来了收获和快乐,他自己也很开心。

何平波老人家里到处是书,本就不大的屋子显得更加拥挤,不过老人一件藏品也舍不得扔,他说自己特别钟爱那2000多本连环画。对于这些收藏品的去处,何平波有他的打算:一方面希望家人继续收藏,另一方面则准备捐给社会。就在不久前,他还为大渡口区博物馆捐赠了100多件藏品。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戈 李江龙

原标题:八旬老人藏书上万册 蜗居变小型“图书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