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方便了!重庆这两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月底可扫码支付通行费
06-12 07:15:1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11日,来自重庆市交委、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消息称,目前重庆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项目,已在G93渝遂高速沙坪坝主线站和G5013渝蓉高速大足省界站通过现场收费测试,有望本月底面向社会车辆开放试运行。这也意味着本月底,这两个收费站将率先在重庆实施扫码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

据介绍,运用“互联网+”,推动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移动支付,已成为重庆市打造智慧高速、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

根据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移动支付技术规范》要求,2017年下半年重庆着手高速公路移动支付技术方案的研究。

重庆确定在G93渝遂高速沙坪坝主线站和G5013渝蓉高速大足省界站作为移动支付试点收费站,即在部分人工车道安装移动支付扫码设备。本月底,移动支付设备启用后,车主就可以用微信、支付宝和银联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省去现金交费的麻烦。

据介绍,未来,重庆将根据这两个收费站的试点情况,在其它收费站实施移动支付。预计年内,重庆5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扫码支付。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月底实现微信、支付宝和银联交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