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创业英雄汇》再度登陆重庆 最高可获千万意向融资
06-11 20:4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11210110_副本.jpg

6月11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共同主办的《创业英雄汇》海选重庆站,在重庆市北碚区正式拉开帷幕。

二度登陆重庆 去年9个项目意向融资50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创业英雄汇》通过海选活动的举办,已经相继走进数十个城市,深入创业一线发掘了大量优秀项目。栏目汇集了柳传志、曹德旺、俞敏洪、雷军、董明珠等重量级创业导师,已成为全国创投节目中的“独角兽”。

截止到2018年5月底,共有488位创业者成功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359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融资金额约达18亿元人民币。

去年,《创业英雄汇》首次登陆重庆,决出9个项目进入央视录制,意向融资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今年是其第二次登陆重庆,凡具有明确融资意向、处于A轮融资前的创业项目均可报名参加大赛活动,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重庆登陆央视舞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更有机会获得股权投资。

面向A轮融资前的初创项目 最高可获千万资金

重庆站海选已于今日正式开启,主要面向获得A轮融资之前的初创和早期项目,报名项目需要具备几个条件:其创业项目需要有广阔的市场价值;对生活方式、科技、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项目新奇特;有一定的科技感(创新性),或者解决一定社会问题(社会企业);其融资需求一般情况下不高于1000万人民币。

据主办方介绍,海选分为报名阶段、初审、复选和总决选几个阶段,项目评审采用网上评审与现场路演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月25日至26日,将以线上选取的方式在报名项目中初选出100个项目进入复选;6月30日至7月1日,从100个项目中复选出20个进入总决选;最后,再从20个项目决出获胜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

其中复选和总决选采用现场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以项目的商业模式、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团队素质、表现能力等为主要评价内容。现场的导师团队由各投资机构组成,参赛者可在导师的点评中发现项目的某些不足之处,其中优秀的项目有机会获得投资机构青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站海选报名已于今日(11日)正式开始,参赛者可登录“北碚新闻网”下载选手报名表,发送选手报名表和项目商业计划书至cqcyyxhbp@sina.com,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即报名成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