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在江北观音桥商圈违章搭建?一经发现立即拆违
06-11 16:28:2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1)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效率和成果,观音桥商圈拆违控违办制定管控违法建筑的长效机制,建立“商圈物业无违群”,对商圈区域进行常态化的巡查管理,并设立举报电话接收群众投诉意见,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不打折扣,一经发现迅速拆除,为建设美丽商圈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观音桥商圈依法依规整治城市建设 观音桥商圈办供图 华龙网发

5月26日,商圈拆违控违办联合物业方及时制止了一处新增违法建筑的作业。当时,北城旺角物业方按时巡查新增违建,发现有人在入口搭设建筑物,于是上前询问是否取得规划许可。此入口处链接消防通道,正在现场作业的建筑物正好侵占了消防通道。

“他们说没有取得规划许可,是自己要搭建一个电梯设备房,已经私下作业了三个小时,面积约为6平方米”。在询问清楚之后,物业方立刻拨打了拆违控违办举报电话告知详情。之后由该办专员前往现场,找到该项目负责当事人,发放《重庆市查处违法建筑若干条例》资料并解释宣讲其中的条例条款,认真传达整违精神,责令施工方立即停工。

违建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拆违整违工作,并于5月26日当天完成了该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从发现违建到完成拆除,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

据悉,2017年至今,观音桥商圈办设立专员巡查新增违建,对宏福俊悦大厦、金源调度站和新世纪大厦等处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同时建立城市违法建筑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了新增违法建设的形成。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观音桥商圈办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筑的巡查力度,对新增违法建筑坚持“零容忍”,做到“早发现、早查处、早制止”,全面刹住新增违建的势头。

华龙网记者 林森

原标题:想在江北观音桥商圈违章搭建?一经发现立即拆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